国网浙江电力持续构筑网络安全生态圈

5月28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开设网站专栏、发放宣传手册、组织专题讲座及安全培训等形式,切实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为加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国网浙江电力通过网络安全桌面屏保推送、宣传报道、视频、展板、征文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宣贯《网络安全法》《员工网络安全行为十不准》文件精神,讲解培训网络安全具体案例以及钓鱼邮件、钓鱼WIFI、钓鱼二维码、钓鱼U盘等常见社会工程学攻击方式,在全员范围内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国网浙江电力还依托网络安全分析室开展内部培训,强化以信息安全蓝队为班底的保障队伍,进一步提升保障人员网络安全事件分析处置能力;纵深梳理网络安全技防措施部署情况,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工作,全面梳理各单位资产安全情况,提升信息安全防护水平;建立信息安全专项保障体系,强化工作联动机制;编制完成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21世纪是信息化时代,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网络,行行业业都在网络是为人提供便捷快速的服务。网络安全利在民生,重于泰山。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从基础开始,从全民开始,安全体系才能建立起来。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