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耳发电“五落实”筑牢防洪防汛堤坝

5月汛期开始,贵州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为确保汛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大唐贵州发耳发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防洪防汛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工作目标,加强防汛工作组织领导,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全方位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思想落实,强化防汛安全意识。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该公司认真抓好防汛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讲政治、讲大局,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对安全生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同时,充分结合安全文明“双达标”创建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安全文化,引导员工强化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提高安全技能,为圆满完成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任务打下良好思想基础。

  排查落实,强化防汛安全风险。该公司以春检“回头看”和安全文明“双达标”创建活动为契机,对汛期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以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态度,加大对升压站、电缆沟、煤场等防洪重点区域排水沟道进行检查清淤,确保排水畅通;对氢站、油库、氨站等区域防雷设施进行检修维护,防止雷击事件发生;对主厂房、配电室、控制室、公寓楼等设施房顶、门窗、排水进行修缮,确保电气设备安全,各部门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汇总,制定整改计划,并按照闭环管理的原则及时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筑牢安全防线。

  物资落实,强化防汛安全保障。该公司对物资库房防洪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统计,根据以往经验详细制定了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计划,并指派专人对储备物资库房进行管理。对排污泵、潜水泵等提前做好相关试验,达到可靠备用。结合防洪防汛工作实际,该公司组织成立了6支防洪防汛抢险队,确保人员组织到位、险情处理及时。

  应急落实,强化防汛安全处置。该公司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巡回检查情况,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定期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不断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建立完善汛情预警机制,及时掌握和发布有关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形成地企应急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响应速度,为安全度汛做好实战准备。
       服务落实,本着“诚信、质量价格、服务”等优势为企业宗旨,精益求精,不断开拓,不断创新,努力把好的产品、优惠的价格,全面的配套 提供给每一位客户。愿英田数控能成为你事业发展的得力伙伴。售前服务:免费为客户提供机组选型、机房设计等技术咨询;售后服务:上门指导客户安装机组并为客户免费调试,为客户培训操作人员,终身维修服务。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