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垃圾发电发展论坛9月在杭州召开

我国垃圾发电行业是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和市政基础设施的结合体,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是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的重要方式,垃圾发电在我国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垃圾焚烧发电得到国家政策层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国家针对垃圾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及环保领域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带动了该领域的投资迅速增长,随着政府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强,垃圾发电将迎来新的高速发展时期。

  然而,在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中,一些棘手问题频频出现,污染、技术、运营管理和市场等方面都阻碍着垃圾发电产业科学、健康、有序发展,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垃圾能源的利用和相关技术的推广,促进垃圾发电的新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进程,在成功举办前两届垃圾发电论坛,得到了业界一致认可的基础上,应行业相关单位的要求,我网决定于2013年9月初在杭州组织召开第三届垃圾发电发展论坛暨物资供需交流会,会议将邀请垃圾发电行业政府主管、专家学者、垃圾电厂、投资商、运营商、垃圾发电设计单位、主要设备生产商、工程咨询及承包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人员参加,进一步探讨当前垃圾发电领域产业政策、技术标准、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瓶颈待解问题,以期资源共享,交流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地点:浙江杭州欧凯假日酒店 杭州市江干区昙花庵路58号

  二、时间安排:2013年9月6日全天报到,发放资料;

  2013年9月7日全天会议、合影、交流;

  2013年9月8日上午会议

  三、论坛主题:创新思路、提高效益、促进技术创新

  四、主办单位:电力物资招标网 中电能源研究中心

  五、参会对象:垃圾发电行业专家领导、垃圾焚烧发电单位、垃圾电厂、投资商、运营商、城市环卫机构、垃圾发电设计单位、主要设备生产商、工程承包单位、技术人员、施工建设监理咨询单位等。

  六、会议内容:

  1、我国垃圾发电政策走向及运行现状与存在问题;

  2、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3、“十二五”垃圾焚烧发电的规划及垃圾发电资本市场分析;

  4、循环流化床与炉排炉两种垃圾焚烧处理技术经验交流;

  5、垃圾电厂节能减排的新技术,加快垃圾发电改造升级经验介绍;

  八、会议论文征集

  为保障论坛会议实效性、现征集垃圾焚烧发电相关技术、运行管理等方面论文,论文主题及主要内容需要围绕会议主题。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