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水箱加水的注意事项

水箱中是否可以不加冷却液而是加水,因为南方确实温度较高,不易结冰,今天在这里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不过我们建议,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 是要加冷却液。

     往柴油发电机组冷却液里加水的要求:

     1.不要加井水、污水。水就其是否溶解有矿物质来说,可分为硬水和软水两种。硬水中含有铁、钙、镁等离子,未经处理的井水、泉水就属于硬水,如果向发动机中加注这类硬水,经发动机加热蒸发后,就会产生碳酸钙、硫酸钙等化合物,沉淀下来形成水垢。而水垢,一方面是热的不良导体,另一方面当水垢增加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使管路变窄,水的流量随之减少,就会影响发动机散热,造成发动机过热。而污水中含有泥沙和腐烂的有机物,易腐蚀水箱和缸体水套,影响其使用寿命。

     2.不要不管不问。不要缺水运行。高温天气行车,水箱内的冷却液蒸发加快,要时刻注意检查冷却液量,注意观察冷却液温度表。水箱如果不完全加满,冷却液在水套内循环就存在问题,水温容易升高造成“开 锅”。有的车型,加水时不易加满,其水箱位置较发动机低,加水时水箱加水口显示已经加满,但实际上发动机水套内缺水。

     3.水箱“开锅”时不要贸然开盖。因为“开锅”时,水箱内温度很高(至少100℃),压力大,突然开启水箱盖,滚开的水及水蒸气便会向外急速喷出,易烫伤加水者。出现“开锅”时一般应怠速运转,等发动机温度降下来后再开盖加注冷却液。如时间紧迫,可先用湿布盖住水箱盖,再用湿毛巾包住手,然后慢慢将水箱盖打开。另外,加冷却液速度不宜过快,应缓缓加入。

     4.加水时不要将水洒到发动机上。加水时,若将水洒到发动机的火花塞孔座、高压线插孔、分电器上都可能会对跳火有影响;水溅到传动带上也可能导致其打滑;洒到机体上还可能导致机体变形甚至产生裂纹。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