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故障及处理办法

  1、发电机(电球)失磁是怎么回事,应怎么处理?

  答:发电机(电球)长时间不用,导致出厂前含在铁芯中的剩磁失去,励磁线圈建立不起应有的磁场,这时发动机运转正常但发不出电,此类现象新机或长期不用的机组较多。处理方法:

  1)有励磁按钮的按一下励磁按钮。

  2)无励磁按钮的,用电瓶对其充磁。

  3)带一个灯泡负荷,超速运转几秒钟。

  2、电能属于哪级能源?交流电的特点是什么?

  答:电能属于二级能源,交流电由机械能转换过来,直流电由化学能转化过来,交流电的特点是不能储存,现发现用。

  3、为什么发电机(电球)工作仓必须保证清洁、地面无浮尘?

  答:柴油机若吸入脏空气会使功率下降;发电机若吸入沙粒、灰尘等杂质会使定转子间隙之间的绝缘破坏,重者导致烧毁。

  4、引起水温高报警停机以至无法使用,有哪些原因?

  答:

  1)水箱漏水或水量不足。

  2)水温传感器损坏。

  3)水箱水道污垢太厚或散热片油污过多。

  4)风扇皮带磨损过大,压力不足。

  5)水泵磨损,泵水量不足。

  6)节温器开启角度不够,有卡死现象。

  7)气缸垫冲坏,水道与气缸相通。

  8)气缸套磨损过甚,局部渗水。

  9)机房通风不符合要求。

  10)发动机超载运行。

  5、 油箱内为什么会有水,如何防止?

  答:合格的燃油出厂时不会含有杂质和水分,但在运输和储存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混入尘埃、污物及水分;油箱不满时,箱内空气中水分易形成冷凝水滴混入燃油中。燃油的使用和储存上应注意下面几点:

  1)燃油先要在油箱内存放24小时以上,使水和杂质沉淀后使用。

  2)每次工作结束后尽量将日用油箱装满,这样可以防止油箱空气中的水分混入燃油内。

  3)注油时先要将漏斗、油箱端盖擦干净,使用手摇泵时,注意不要将低部沉积物一起抽出。

  4)定期打开油箱排泄旋塞排除积水、沉淀。

  6、什么故障可以造成电机(电球)组启动马达传动齿轮打齿的事故?

  答:蓄电池电力不足蓄电池温度过高;启动电机继电器不工作;启动马达传动齿轮与飞轮齿圈不能啮合;启动电机进入啮合柴油机不能转动或转动无力;启动电机不转;启动失效;柴油机运转后和启动电机不能分离等。

  7、AVR损坏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AVR电路由整流主回路,电压检测电路,比较控制电路三个部分组成;排除原有电气元件本身质量上的原因造成损坏的可能性而言,在整块AVR电路中,主回路和比较控制电路的工作频率变动最大;其中主回路的整流桥和比较电路中的晶体管变动更频,其损坏比例占整块AVR损坏率的90%以上;鉴于进口发电机上的AVR属于非拆修配件,损坏了就要换新的,所以,我们主要分析造成发电机上的AVR损坏的原因,尽可能避免AVR的损坏是最重要的,只要使用适当,可以提高AVR的使用寿命。发电机电压越稳定,AVR内的变动频率越小;比较电路中的晶体管的开关动作越小,AVR损坏的几率越小;输出负载相对平稳,AVR内的变动频率越小,比较电路中的晶体管的开关动作越小,AVR损坏的几率越小;柴油机的转速越稳定,变化电流对AVR的振荡冲击越小;经常性的“游车”和超负载,三相负载相差太大是造成AVR损坏的最主要原因;选择带E、F、C燃油系统的发电机组,由于频率变动小,AVR的使用会更可靠。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