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挺杆和导孔的检验与修理

气门挺杆和导孔的检验与修理

工作中,由于气门挺杆不仅作上下的直线运动,而且还作旋转运动,因此,气门挺杆的杆身和球面(或平面),必然要产生自然磨损。气门挺杆在工作中,虽然因受到压缩而产生压缩应力,但由于杆身粗而短,所以一般不容易产生弯曲变形。不过,由于长期工作,磨损仍然是不可避免的。

(1)常见失效形式

①气门挺杆与导管或导孔发生摩擦面磨损(柱面磨损),使之配合间隙上升。

②柱底面磨损、拉伤或疲劳剥落。

(2)检验与修理

①气门挺杆与导孔的配合间隙,一般为0. 03~0.10mm,最大不得超过0.15mm。经验的检查方法是:用拇指将挺杆向导孔推人时应稍有阻力,再提起少许用手摇晃时,无旷动的感觉。如果配合间隙超过0. 10mm时,可用电镀加粗并铰孔以恢复其配合尺寸。

②挺柱底面磨损不平或球面有磨痕时,可用细砂布、研磨砂或油石研磨,也可以用磨光机,消除平面不平,恢复其原有形状。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