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展耀公司带您了解风冷机组冷却原理

现如今发电机使用越加频繁,很多人见到柴油发电机这么一个大家伙轰隆隆的工作发电,相比会好奇他是怎么为机组冷却降温的。有人简单的以为他单靠水流冷却降温,了解发电机组的相比知道,其实不然,发电机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量,光靠水冷却略显不足,现在如今主流机组都是水冷风冷混合冷却的。现在我就带您了解下发电机机组风冷组机房的散热。
风冷机组机房的通风和散热
风冷机组机房的通风和散热,若机房内安装二台以上的机组,最好的方法是安装柴油机冷却风管。对于六缸机目前厂家可提供成套进风和排风管件。若安装两台八缸机组可以依顺序机组“V"形夹角的排风角度,开挖地下引风道,用引风机排出热风。平时,引风口用盖板盖平,开机时打开盖板,使其与发动机排出热风形成风斗。柴油机的废气排气管,也可以像散热风道样,从地下排出。 但要注意下述问题:
(1)对于风冷机组只有新鲜空气才能供给柴油机冷却和燃烧之用,设计时应注意不能吸人热风和废气;
(2)所有风道要避免过多转弯,要以最短通风管路将热风和废气排出,不要让热风和废气在机房内形成短路,将废气吸人柴油机,影响机组运行。
(3)排气管应以柴油机废气排出口为基准,后接管道的截面只能加大,不能缩小。
(4)排气管道应缠绕石棉层,再用玻璃纤维布包裹住。石棉层应选用石棉编织绳,不要用石棉扭绳。用玻璃纤维布包裹后,最后用镀锌铁丝以螺旋形扎紧。
(5)由于风冷柴油机,其冷却的热风和排废,会形成机房气流的引射作用,因此,应充分利用这个特点,以改善机房的通风散热。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