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T静压桩施工供电项目

1000T静压桩施工供电项目
 
10月28日,珠海张先生来电与我公司咨询,张先生询问,张先生因为第一次施工建设遇到没有市电供应,公司要求自己寻找发电机供应施工使用,请问我公司是否有发电机组出租服务。我公司技术人员向张先生询问,本次施工所需要使用是什么样的设备,发电机需要为几台设备供电。张先生告知技术人员,施工计划使用两台静压桩作业,由两台机组分别为桩机供电。技术人员又咨询了施工设备是什么型号的静压桩,张先生为我们讲解了项目部使用的是1000T型号的静压桩,桩机有多个马达控制,具体马达功率型号因设备暂时没有进场,不太清楚了解,但是根据设备工程师给的资料,可以知道该型号的静压桩电机总功率为180KW。项目施工预计需要一个多月,每天上班施工时间为早上7点-11点30,下午1.30至6点,偶尔晚上加班一两个小时。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设备资料及用电需求,我公司建议是需要使用两台300KW发电机组,才可安全稳定的分别为两台1000T静压桩供电,小于300KW的话,设备将无法正常启动。张先生了解到发电机的功率要求后,当即表示将此资料转交公司,由公司审批给予意见,等待公司下达进一步的指示。
第二天,张先生一大早就来电反馈到,公司经过讨论后建议用一台发电机为两台静压桩一起供电,这样供电的话,项目部使用500KW发电机可行性如何?

我公司告知张先生,贵公司1000T静压桩电机总功率为180KW,两台总功率则为360KW,500KW发电机可输出功率勉强可以负载,但考虑到此次施工作业工期长达一个多月,发电机长时间超载运行故障率将大大提高,况且一台发电机组为两台设备供电这方案使用的话,将会大大延长发电机到静压桩之间所需电缆长度,这种情形下不得不考虑电缆的分压效果了,这种情况下施工用电,电缆也会分去一部分电量,500KW的机组将不能很好的为施工提供用电。

张先生为难的表示,公司现在确定是使用一台机组为两台静压桩供电的方案,公司考虑到施工期间两台静压桩在同一场地作业,如果使用两台发电机的话,现场空间将被发电机占去大部分,工人来回施工作业不方便,而且一台发电机使用的话,人工和租金等成本将节省不少。公司技术人员表示,如果要使用这种方案,在保证施工稳定安全进行的话,起码需要配置一台600KW发电机组供电,这样方案才有可行性。
张先生与公司沟通申请后,公司和项目部技术人员也就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经讨论公司了解到我公司提出的问题确实存在,为保障施工建设采取我们发电机公司的方案使用600KW发电机组。公司根据本次供电方案,与张先生友好协商沟通后,确定发电机在11月1号进场,发电机到现场有张先生安排吊车卸车,并为发电机准备油箱供应发电机调试使用。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